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吁台当局开放三通让大陆人士可赴台个人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 在广东肇庆7日举行的粤台经贸交流会开幕式上,有台商代表发言时呼吁,台湾当局应该放弃成见,尽快和大陆实现“三通”,并学习“香港经验”,尽快开放大陆同胞到台湾进行“个人游”。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工商联合会执委、台湾中睦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涛发言时指,祖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已经签署了CEPA,目前在两岸四地出现了“三缺一”的局面——
唯独台湾没有参与其中。且台湾当局一直不肯和大陆沟通关于“三通”的问题,大大增加了台商投资大陆的成本和困难。

  郭雅涛说,其实现在大陆很多地方的生活环境都和台湾不相上下,有的地方甚至超过了台湾,不少台商都携家带口离台赴大陆居住。他指台湾出现空洞化是迟早要发生的。

  郭雅涛表示,由于台当局方面的限制,现在到台岛旅游的除了少部分日本游客外,东南亚、东亚和欧美的旅游者人数却裹足不前。他提到香港在开放个人游后,经济很快复苏,希望台商都能够加强联系,促请台湾当局能够尽快远离台独。除了要实现“三通”外,他强调要加多一个“通义”,即“通民族之大义”。(吴玫、张忠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