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集团军为分散营区建立中心卫生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刘学农、黄雪斌报道:“以前,我们这里小病难医好,大病查不了;如今,小病能治好,急症、重病误不了。”6月下旬,济南军区某部二级士官张进欣喜地告诉笔者,他在营区的中心卫生所已做了多次理疗,腰肌劳损病基本痊愈。

  这个集团军所属各部队点多线长、驻地分散。由于缺少医疗设施和专业过硬的医务人员,官兵们常常为看病来回奔波,有时只能去地方医院求诊。集团军党委为了解决分散偏
远部队“看病难”的问题,在距离机关较远、分散偏僻的营区,建立了中心卫生所。中心卫生所配备的常用医疗设备和药品,能够完成常规检查、一般化验、身体理疗、静脉输液等检查、治疗;卫生所的医务人员由医院或上级卫生队选派有一定知名度、技术过硬的军医轮流值班;同时,配备车辆,对周围部队实施定点保障;卫生所对急重病人有权直接送至上级医院救治,确保官兵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笔者走进该集团军所属某摩步旅一个偏远营区的中心卫生所看到,心电图室、化验室、X光室、理疗室等近20间检查、治疗室里设备齐全,医务人员对患者服务周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