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以此“会”克彼“会” 扁抢先机打退蓝营调委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昨日(6日),陈水扁宣布成立“3·19枪击事件特别调查委员会”,而泛蓝阵营并不买帐,坚持“立法院”筹设“调委会”。岛内学者对蓝绿阵营的角力做出分析,扁成立“特调会”就是想打消泛蓝成立“调委会”的正当性。

  据台媒报道,台“中研院”社科所助研究员徐永明表示,陈水扁成立“三一九特调会”,可以解决自己立场冲突问题,因为负责实际操作的是“监察院长”钱复,而不是扁当
局,有了“特调会”,年底“立委”选举时要求真相的压力也会变小。

  徐永明指出,虽然外界会质疑“特调会”的效果,但这是扁目前可想到最好的响应方式,而“由钱复出任主席可以有中立的效果,其它的人都没有这个效果”,因为泛蓝可接受的泛绿人物只有钱复。对于没有法源的质疑,徐永明认为,扁是先出招,然后看“立法院”未来怎么做,也许“立院”在临时会就会处理“特调法”,但他很怀疑“特调法”会通过。

  中山大学政治所教授廖达琪认为,“特调会只是对要求真相给交代,不是真正要判出真相”,因为现场证据都被破坏了,很难查出真相。她也建议泛蓝不要坚持另立“调委会”,“再玩下去没太大意义”。

  廖达琪表示,“特调会”没有现实调查权的话,拼凑起来仍无法查出真相,“即使查出真相,大家也会认为是谎言。”

  廖达琪说,扁成立“特调会”就是想打消泛蓝成立“调委会”的正当性,即使泛蓝通过“特调法”,成立“调委会”,也是“政治姿态多于实质效果”,因此她建议泛蓝不要再玩下去,不如加入扁的“特调会”,讲出一套道理争取舆论支持。(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