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媒体称朝鲜实战部署射程为四千公里的新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防部首次正式确认,朝鲜正在实战部署射程为3000-4000公里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IRBM)。该导弹的射程比已实战部署的劳动1号(射程为1300公里)导弹更远。

  韩国防部长官曹永吉7日通过国会国防委业务报告表示:“朝鲜正在生产、部署新型中程弹道导弹,而且还在进行发动机测试等,正持续开发导弹。”

  曹永吉还表示:“不仅如此,朝鲜正在改善240毫米火箭炮(400多门)以及天马虎坦克(40多辆)的功能,而且还在开发新型地对舰导弹以及建造鲨鱼级潜艇,启动宁边5兆瓦核反应堆。”

  韩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新型中程导弹的射程为3000-4000公里,但其部署位置和数量不能表明。”过去,国防部没有正式确认有关该导弹开发以及部署的报道,也不承认亦不否认。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在平安南道阳德郡和咸镜北道虚川郡上南里等2个地区正在建设该新型弹道导弹基地,美国情报卫星在这2个基地发现了10多枚新型导弹和发射台。新型弹道导弹把冲绳、美国战略基地关岛、夏威夷纳入了射程。

  韩国防部报告说,朝鲜去年在伊拉克战争发生后,建设了80多个地道阵地并进行了伪装。而且正在建设将派往战略要塞以及主要地区的部队。

  曹永吉就裁减驻韩美军谈判问题表示:“美国将于7月份向我们通报有关裁减驻韩美军的具体部队名单。通过谈判,我们将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安全和战斗力产生的影响。”

  韩国防部还报告说,为缓和军事紧张关系,将推进南北将军级军事会谈定期化以及举行第2次南北国防部长级会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