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购令台湾财政恶化 民众人均负债新台币52万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8日电 台“行政院长”游锡堃连续提出“对美军购”、“新十大建设”等特别预算,但根据国民党方面估算,台当局已使负债总额再创新高,岛内每位民众潜在的平均负债将提高到52万元新台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民党智库研究指出,台当局目前未偿债务余额已高达3.4兆元新台币,加上地方债务及隐藏性债务,当局债务总额已超过11兆元。

  有国民党“立委”对此表示,游锡堃不顾财政恶化,提出“新十大”及“军购”特别预算,举债共约8000亿元新台币,加上2005年度总预算预期举债2300亿元,总负债额将达12兆,这就是说,即使是一位新生儿,一出生就背上52万元的债。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久前才向台湾发出警告,指台当局未偿债务余额高达岛内生产总值GDP的33%,但稳定性财源仅占GDP的13.5%,显示台当局已经严重“超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