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访日 称美将通过六方会谈机制解决朝核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28 新华网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外相川口顺子7日晚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举行了会谈。

  据日本媒体报道,赖斯在会谈中对日本出兵伊拉克参与伊重建表示感谢。小泉表示,日美应加强合作,继续为伊拉克重建而努力。

  关于朝核问题,赖斯表明了美国将通过六方会谈机制解决这一问题的基本立场。小泉认为,日美韩三国有必要与中国合作以推动朝核问题的解决。

  双方还讨论了日本被绑架人质曾我瞳一家团聚,以及如何对待曾我瞳的丈夫、原驻韩美军士兵詹金斯的问题,小泉表示今后继续就此问题与美国保持磋商。

  另据报道,曾被绑架到朝鲜的曾我瞳将于9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与她的家人会面。曾我瞳于2002年10月回到日本,她的丈夫詹金斯和两个女儿目前仍居住在朝鲜。曾我瞳希望丈夫和女儿到日本生活,但詹金斯因美国曾指责他叛逃朝鲜而担心被美方起诉。(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