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炸死加士兵案轻松了断——美军方宽于律己又一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22 北京青年报

  两年前,一名在阿富汗误炸加拿大士兵并造成四人死亡的美战机飞行员日前被法庭宣判犯有“渎职罪”,被处以5000美元以上的罚款。

  据报道,38岁的梅杰·哈里·施密特是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名预备役士兵,在一次代号为“战争之雾”的行动中,他错把正在坎大哈进行炮击训练的加拿大士兵当成塔利班分子而对其开火,结果酿成死4人、伤8人的悲剧。这是自朝鲜战争以来第一次有加拿大士兵在
战斗中死亡。可事后梅杰却辩解说“上级从未告诉过他那晚有什么炮击训练”。

  以“宽于律己”著称的美军方上个月称:“梅杰将不会在军事法庭受审,而是将被移交给一个由将军监督的‘特别法庭’处理。”事情很明白,如果在军事法庭受审,肇事者至少将面临6个月监禁,而绝不会是仅仅罚点钱而已。

  此前梅杰曾被指控犯有蓄意杀人和恶意袭击罪,但去年却将罪名改为“渎职”,而且是在上周一个非公开听证会后才被正式定罪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