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拉伯人替老萨付“律师费” 包括卡扎菲长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8:20 新闻晨报

  在阿拉伯世界,很多人至今仍把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看作是高举反美大旗的一代领袖。因此,尽管这位前总统现在面临审判,却不乏来自阿拉伯兄弟的支持。“萨达姆辩护律师委员会”成员之一、法国律师埃马纽埃尔·吕多7月6日说,一些阿拉伯国家,其中包括利比亚,正在向“萨达姆辩护律师委员会”捐赠合法的辩护资金。

  所获资金“完全干净”

  据美联社报道,吕多6日在巴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实,委员会收到了“各式各样的援助和礼物”。他没有详细说明迄今具体收到了多少资金,也拒绝透露这些资金的来源,但他明确表示,一些阿拉伯国家参与了捐赠。

  吕多重点强调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长女、法学教授艾莎·卡扎菲的贡献。他表示:“艾莎·卡扎菲希望提供辩护和资金上的帮助,这是来自利比亚的资金,我们十分欢迎。”艾莎·卡扎菲目前也是“萨达姆辩护律师委员会”的21名成员之一。

  吕多指出,律师团不可能义务为萨达姆进行辩护并自行承担所需费用,尤其是考虑到审判可能持续的时间。但他强调,律师团所获得的资金是“完全干净的”。据悉,目前律师团还在协调各方关系,希望能够使用萨达姆在海外的存款来支付律师团的花费。

  要尽量延长审判时间

  萨达姆7月1日首次出庭时被控犯有反人类罪等7项罪名。不过,萨达姆不承认特别法庭的合法性,也拒绝在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在任何文件上签字。

  负责审理萨达姆的伊拉克官员表示,由于案情复杂,审理过程可能需要两年时间。而萨达姆律师团的主要任务之一便是尽量使这个时间拖得更长。吕多表示,律师团将采取各种办法使伊拉克特别法庭无法正常运作,从而使案件审理时间尽可能延长。

  吕多在发布会上重申萨达姆目前所受到的审判方式是不公平的,他认为应该以联合国塞拉利昂战犯法庭为样本,由伊拉克法官和联合国指派的法官共同审理萨达姆。

  当被问到对萨达姆的审判何时会正式开始时,吕多回答说:“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不会(开始),这是肯定的。”李新(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