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教授:美国不愿中国出台“国家统一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9:2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政治系教授兰普顿近日指出,美国不乐见中国大陆提出“国家统一法”和制订对台底线,而该举动也不符合大陆利益,北京不会付诸实现。北京若订出对台政策底线,一旦台湾逾越底线,大陆势必被迫决定是否动武,整个局势的主动权便操控于台湾,对大陆不利。其次,一旦大陆把底线具体化,也等于鼓励台湾去探索其他不触及底线,但可能刺激大陆的方法。

  而且,北京还有其他的“菜单”可对台湾施加压力,不一定要透过“国家统一法”。例如施压在大陆投资的跨国企业不要在台湾投资,或者如日前对奇美企业的口头警告等。(来源:新华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