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赖斯本周访华 台湾问题是中美间核心和最敏感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9: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在7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女士将于7月8日至9日访华。

  章启月指出,通过这次访华,双方会就中美关系问题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有记者问,赖斯与中国领导人的会谈过程中是否会谈及台湾问题?

  对此,章启月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的核心和最敏感的问题。台湾问题能否妥善处理,决定了中美关系能否顺利发展。美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中美关系正常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我们一贯的立场是,希望美方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坚持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坚持反对“台独”。所以,此次双方会谈时会谈到台湾问题。(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