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潜艇台造异声起台“立委”质疑“中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4000多亿的8艘潜艇能否由台湾“中船”公司承造,进入决定的关键时刻。“立法院”的“国防”、经济及能源委员会10位委员及“国防部”官员6日视察“中船”,听取演示汇报并到现场勘察后,部份委员质疑“中船”的造舰能力,也有委员对造艇的预算提出质疑。由于“立法院”下周将针对此案召开公听会,委员们要求“国防部”及“中船”详备资料,进一步讨论“潜艇台造”的可行性。

  6日上午,“立法院”的“国防”、经济及能源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国防部”次长雷光墅、台海军参谋长李海东等人,在召委秦慧珠的带领下,到“中船”公司视察,听取“中船”董事长范光男的演示汇报,中午用餐前还特地前往潜龙案造艇现场实地勘察。

  委员李文忠则认为“中船”计划不够清楚,也对“中船”的潜艇执行能力大表质疑。他认为“中船”演示汇报说服力不够,预算不清楚,如果卖方不支持装备,“中船”根本无法组装。

  钟金江肯定“中船”在再生计划上的努力,但希望“中船”先稳固商船订单,再争取潜艇,并要避免汉翔事件重演。

  召委秦慧珠说,“中船”承造8艘潜艇要4100多亿元经费;另在“国防部”的版本中,“台艇台造”要再增加800亿元,与“中船”的几十亿相差甚多,由于下周将召开公听会,秦希望“国防部”与“中船”把详细内容列清楚,让各界了解建造潜艇究竟要花多少钱。(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