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与美空军签署GEMS研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30日报道]  美国空军已经选择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作为研究周期为5个月的'地面要素最低限度应急通信网系统计划'(GEMS)的总承包商。该计划在概念和技术论证阶段(C&TD)的初期合同金额为200万美元。

   GEMS在设计上是用来取代美国空军和海军用于轰炸机、坦克、侦察和其他告警通信设备的固定展开式通信系统。它将提供一个升级型网络体系结构,融合机组人员告警、信
息处理和辅助通信链路。

  罗克韦尔-科林斯政府系统公司通信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Bruce King称:"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在机载最低限度应急通信网系统(MEECN)、地面MEECN系统的辅助卫星通信系统和超低频通信系统领域已具有丰富经验。GEMS合同的签订将使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能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从业经验,更新和改进国防通信系统方面的一些关键组件。"其中的改进部分包括更新极高频(EHF)/先进极高频(AEHF)通信系统和冗余极低频(VLF)通信系统通道的关键战略信息交互;与告警设备(呼机和高音喇叭)、超高频通信系统和紧急行动信息处理系统相关的过时设备淘汰。

  罗克韦尔-科林斯公司从MEECN的发起就已开始介入,目前仍在为美国军方进行网络系统关键组件方面的研究工作。GEMS将为美国军方网络的固定和移动式部分提供确定、生命力顽强、受保护和高可靠性的战略通信服务。GEMS计划的下一阶段,即系统研究和开发阶段,将随着目前C&TD阶段的结束而按计划于2005年开始。(罗杰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