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针对全球反恐战争要求加强快速反应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54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的作战中心已针对全球反恐战争的作战要求加速响应。例如,最近在伊拉克海岸一个石油平台受到攻击,造成4名联军死亡,在此之后,海军作战部长立即批准快速部署"斯巴达"无人水面艇。

  "斯巴达"无人水面艇目前正由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作战中心研制,目前,相关部门已在制定一个计划,以将"斯巴达"快速引入舰队,以满足至关重要的部队保护的需求。该
艇的情报、侦察和监视能力已在"舰载保护系统"项目下的论证中,在"葛底斯堡"号巡洋舰部署的过程中成功地进行了演示。

  "舰载保护系统"项目下的另一个研制的系统是"集成化雷达光电瞄准和监视系统",该系统将在美国海军的DDG-51级驱逐舰上部署。该系统将与"斯巴达"的侦察和监视模块进行集成演示。这样,美国舰队现在将具备制式舷外部队保护能力,使美海军舰艇能确定敌人的意图,向战斗群提供侦察和监视能力。

  (本报编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