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再等半年 钱复:盼明年1月底前出枪击案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监察院长”钱复6日表示,“3·19枪击事件调查委员会”并非体制外的单位,而是独立单位。这个委员会与“立法院”正在审查的“真相调查委员会”应该可以整合,不会互相抵触。成立“3·19枪击事件调查委员会”的目的,是要查明真相,即厘清疑点。不过,钱复强调,查明真相可能无法抓到凶手,但是相关疑点应该厘清。他期盼委员会能在2005年1月31日前将事件报告写出来。

  钱复在“监察院”召开记者会说,“3·19事件调查委员会”并非体制外的单位,而是独立的单位,“监察院”有特定调查权责,但仅限于当局机关,对于民众与民间团体无法调查,委员会将寻求法源,全面调查、厘清真相。

  钱复说,陈水扁决定尊重“立法院”,希望“特调会”和“立法院”密切联系,适当修正条例草案,让“调查委员会”取得调查与各机关配合特调会的法源。

  他也认为,“3·19枪击事件调查委员会”和“立法院”组成的委员会应该可以整合,“立法院”的条例草案与陈水扁宣读的六条容相当接近,如果“立法院”可以将条例草案设法做些微修正,避免侵犯“司法权”、“监察院”调查权,两个机关应该不至于互相抵触。

  对于媒体询问“如果都没有破案,是否知道真相在哪里?”钱复说,所谓寻找真相就是厘清民间疑虑,如果一定要找到凶手,到目前为止有多少凶案没有破?枪击案现场被破坏到这个程度,证据、证人已经3个多月无法找到,有没有办法破案也是问题。大家的疑虑应该逐一澄清,这是委员会要做的,他期盼委员会在2005年1月31日前把报告做出来。钱复强调,委员会是向台湾民众负责,报告也向台湾民众提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