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瓦台称在朝核问题解决前也可举行南北首脑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7日电 汉城外交界正在流传年底有望举行第2次朝韩首脑会谈的传闻,青瓦台6日表示:“在朝核问题得到解决之前也可以举行第2次南北首脑会谈。”

  据韩国媒体报道,青瓦台发言人金钟民当天介绍了政府对南北首脑会谈的基本立场,并表示:“如果朝核问题取得一定进展或通过南北首脑会谈能够对解决朝核问题发挥很大作用,可以考虑举行南北首脑会谈。”这和政府的“只有朝核问题得到解决后才可以举行第
2次南北首脑会谈”的基本立场不同。

  今年2月18日,卢武铉总统在接受京畿和仁川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协商朝核问题的情况下,南北首脑会谈有可能引发争议。要等到朝核问题得到第一阶段的解决,并且稳定局面后,再把南北关系作为中心。”

  观察家针对政府的立场变化表示:“青瓦台可能要通过6方会谈的快速解决和南北首脑会谈彻底解决朝核问题。”但是,金钟民针对部分媒体报道的年底举行第2次南北首脑会谈的传言表示:“这不符合事实。政府认为现在举行南北首脑会谈还为时过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