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写: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墨西哥差点被“缴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25 新闻晨报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特意挑选这一天为在伊拉克阵亡的墨西哥裔美军士兵举行隆重的葬礼。不过,这位士兵的“老家人”却并不领情,不仅出动军队搅乱了葬礼,还包围了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仪仗兵,想要收缴他们的仿真枪。

  据美联社报道,22岁的胡安·洛佩斯出生在墨西哥一个贫穷的小镇上,后来他移居到了美国佐治亚州的道顿并在那里成家。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后,他所在的部队被派到了伊
拉克执行任务。

  今年6月21日,洛佩斯在巴格达以西的拉马迪遭遇伏击身亡。洛佩斯的家人希望美国政府在他的家乡为他办一次隆重的军队葬礼。为了展示美国人民和墨西哥人民亲密的关系,美国政府答应了请求,打算将这次葬礼办得风风光光、体体面面。

  7月4日,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官员、海军陆战队仪仗兵以及数百名洛佩斯的亲朋好友聚集在他的老家。

  接着,六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四名仪仗兵的护卫下抬着洛佩斯的灵柩走向墓穴。这四名仪仗兵中有两人捧着美国国旗和海军陆战队军旗,而另外两人则背着仿制的步枪。正在这时,四名手持自动武器的墨西哥士兵突然出现,并挡住了美军的去路。墨西哥士兵要求美军放下“武器”,然后回到自己的车上去。

  双方僵持了几分钟,但都没有妥协。不过,美军还是不顾墨西哥人的反对,继续敲起锣鼓,办完了葬礼。但当他们回到使馆的专车上时,事态发生了变化。大约14名墨西哥士兵抵达了现场,包围了美军的车辆。海军陆战队员们只好在车上坐着,直到40多分钟以后才得以脱身。

  美联社的报道称,墨西哥政府对他国武装力量在本国领土上的存在怀有深深的疑虑。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吉姆·迪克梅尔猜测说,那些墨西哥士兵看见了美军手中的仿真枪,误以为是真武器了。 子夜(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