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二战劳工昨赴抗战纪念馆 表示一定继续上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21 北京晨报

  没有特别的组织,没有特别的仪式。昨天,78岁的二战劳工赵忠义老人来到了卢沟桥。望着抗战纪念馆威严的建筑,望着历尽沧桑的卢沟桥,老人心潮澎湃。

  今天是7月7日,在“七七事变”67周年之际,不少像赵忠义一样的老劳工自发地来到卢沟桥。“我就是想去看看,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日子我怎么能忘呢?日本侵略中国可把中国人害得够苦的,每年这天我都挺激动。”赵忠义说。

  老人们都没有忘记!曾经两次去日本出庭劳工诉讼案件、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赵宗仁说:“这个日子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从这天开始我就没有一天好日子过。”家住崇文区的姚义老人至今还记得1937年抗战爆发时的情景,他说:“一转眼都60多年过去了,那时候我才10多岁,正在读书。当年我在河北保定,每天都听得见飞机轰炸的声音。轰炸越来越厉害,我们也读不了书了,四处去逃难,好多乡亲都被炸死了。”

  如今,当年受到侵害的二战劳工们都已是七八十岁了。再次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老人们发出一致的呼声:“我们一定会继续上诉,同时,我们希望的,不仅仅是个人的索赔。我们希望历史的问题早日解决,我们希望听到真诚的道歉!”(记者 代小琳)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