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日志》警示国人勿忘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6日电(记者 徐机玲)“七七事变”纪念日前夕,一本真实记录侵华日军屠城血证的专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日志》由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59周年,也是“七七事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67周年。为警示国人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增强爱国报国之志,纪念馆的史学专家历时4年、在对大量史料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编辑了这本专著。

  图文并茂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日志》,共计26.8万字、图片146幅。书中记载了1937年12月13日至1938年1月31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城后的6周,每日杀、烧、淫、掠,残酷杀害30多万同胞的史实。同时还收集了“侵华日军侵占南京前的暴行”“侵华日军1938年2月至8月在南京的暴行”“侵华日军对南京的轰炸暴行”“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慰安妇’暴行”等重要史实,使这本专著成为全面揭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重要史料。

  朱成山说,真实性和权威性是这本专著的鲜明特色。当年参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日本战犯的中国检察官裘劭恒先生亲自为这本书作序。书中记录的一桩桩、一件件侵华日军暴行均有据可查,真实可信。仅从1937年12月13日至30日,就有屠杀暴行2084件、奸淫暴行308件、抢劫暴行116件、焚烧破坏暴行186件。遭到杀害劫掠的遇难者不仅有姓名、有地点,连被害方式也都有详细记载。书中收录的一幅幅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当年侵华日军残暴杀戮的血腥场景,是揭露南京大屠杀最有力的证言。

  朱成山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日志》不仅是研究南京大屠杀史的重要史料,也是反击日本右翼势力否定南京大屠杀的铁证。他说,近年来,日本右翼分子不断制造否认历史事实的“教科书事件”“东史郎案件”,最近又企图为当年在南京大屠杀中进行“百人斩”杀人比赛的日军战犯向井敏明、野田毅翻案,这是我们绝不答应的。为铭记血的历史,纪念馆将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金陵图书馆和南京中小学校赠送《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日志》,以史为鉴,呼唤和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