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超常措施引才 将建非现役文职人员制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6日电 中国军队将通过建立非现役文职人员制度,在军地通用性强、社会人才资源丰富的专业,聘用地方人才到军队编制的文职人员岗位工作。

  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央军委已下发《关于加强军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官员表示,该《意见》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管理机制,以及吸纳地方人才和智力资源的超常措施。

  据官员介绍,这一《意见》重点从特招、聘用和引智三方面提出人才和智力引进办法:

  在特招上,重点解决高层次人才、作战部队和边远艰苦地区部队急需人才引进难问题,提出采取超常措施,提供优厚待遇吸引人才。

  在聘用上,一是通过建立非现役文职人员制度,在军地通用性强、社会人才资源丰富的专业,聘用地方人才到军队编制的文职人员岗位工作,实行契化管理;二是除保密要求较高的部门外,可聘用地方人才参与军事科研和相应技术攻关工作。

  在智力引进上,主要是采取聘用国内外专家到军队讲学,开展学术交流,提供技术咨询等,以达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目的。

  这位官员介绍说,一方面,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对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当前国际、国内人才竞争异常激烈,国家人事制度改革力度逐步加大,地方各级政府招贤引才的优惠政策纷纷出台,军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显得十分突出,因此,需要制定超常措施尽快加以解决。(据新华社,孙彦新、郭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