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雷达某团提升雷达站生存力和游击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1:37 科技日报

  一天,一批“敌机”在强大电磁干扰的掩护下,悄悄地向我某新型雷达阵地袭来,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机动转移后重新开机的雷达立即截获锁定目标。这是南空雷达某团为防敌精确打击组织的旨在提高部队机动作战能力的演练。

  雷达作为未来战场的“千里眼”,是未来作战中敌人的“眼中钉”,首选的攻击目标。为此,该团把提高雷达的快速机动作战能力作为训练的重点,努力提高雷达站的生存能
力和游击作战能力。

  他们结合雷达机动作战训练要求和未来作战的需要进行全程设计,将机动训练分为理论训练、想定训练、实兵拉动训练三个阶段,设计了“两个一套”,即组织准备、兵器撤收、摩托行军、展开架设、担负任务的一套程序和按程序及内容制订的一套完整的指挥操作口令;还假设了“多项内容”,即以行军输送、撤收展开、警戒侦察、隐蔽疏散等工作为最基本的训练内容。为了保证机动雷达转移的安全,他们还进行了电缆撤收架设小推车等3项技术革新,解决了影响机动转移的多个难题,使某型雷达机动和撤收架设速度提高了一倍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