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机步旅领导深入基层面对面指导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7:5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江波、张正安报道:初夏时节,随着部队训练由专业基础向战术合成转变,兰州军区某机步旅领导也将办公地点搬进了野外驻训点。通过面对面地指导、实打实地服务,使困扰基层部队的训练难题得到及时解决,训练的薄弱环节得到及时克服,训练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该旅是一支新改装的机械化步兵部队。为使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旅党委牢牢抓
住战斗力建设这一根本,在强调按纲施训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帮助。某营官兵面对刚接回来的新装备训练热情很高,但训练效果不明显。正在这里蹲点的旅领导调查后发现,开训前连排干部和班长虽经过集中培训,但由于时间仓促,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旅党委研究决定,在不影响部队正常训练的情况下,再次组织集训,为部分连排干部和班长“加钢淬火”,使他们的组训能力有了新的提高。机步营七连某型战车装备连队后,除了说明书,没有教材和参考资料,训练无法展开。在连队蹲点的旅领导得知后,全力以赴帮助连队研究解决。经过近半个月的摸索实践和总结、论证,他们总结出了通信、射击、驾驶3大专业10多份教案,使连队的训练顺利展开、步入正轨。

  今年开训以来,这个旅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先后查出26个影响训练质量提高的共性问题,帮助连队解决了训练保障不到位、训练器材教材缺乏等17个训练难题,确保了全旅军事训练的健康发展。(解放军报2004年07月06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