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悄悄改变伊拉克政策:从梦想到实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5:36 新闻晚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期刊登记者戴维·伊格内修斯发自伊斯坦布尔的一篇文章,认为布什如何处理伊拉克政策失误将是对他的一次考验。他应该坦白承认伊拉克问题上的新现实以及相应的方针变化。这篇题为《移交权力之后》的文章摘要如下:

  这不是直升机1974年从美国驻西贡大使馆屋顶上拼死撤离的飞行。

  然而,提前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举动就像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伊拉克占领过程中其他许多事例一样,显然是安全局势不断恶化的结果。

  随着政策可能出现的逆转,必不可少的问题是,美国的决策们是否已经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布什政府可能希望,今年11月总统选举时,美国选民已经不太记得伊拉克。但因为还有13万多名美军留在那里,伊拉克应该仍然是竞选中的一个重大问题。

  ———布什如何处理伊拉克政策失误将是对他的一次考验。

  如果重复一年前“任务已经完成”的言论,将会增强人们的一种印象,即伊拉克问题是一整套谎言,从最初开战理由到最终结论。

  这不是一个承认失败的问题———就性格而言,难以想象布什会这么做。相反,这是一个向美国选民表明他已经从严酷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以及他的总统任期将因为吸取了教训而会变得完全不同的问题。

  ———这不应该是做不到的事情:

  最近3个月内,布什悄悄改变了他的伊拉克政策,从原有“梦想”改革的希望变成一种实用主义主导下时而冷血的艺术。布什应该坦白承认伊拉克问题上的这种新现实以及相应的方针变化,而不应该继续他的说教言论。

  仓促移交权力所带来的危险是,对于美国而言,这毕竟看似一场失败。因此,它将增强“基地”组织创始人乌萨马·本·拉登和其他恐怖分子的信心。如果威望扫地的美国结束对伊拉克占领以后看上去像是一只纸老虎,世界只会变得更加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