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日豪雨 台湾农业损失目前已达23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3: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受到台风“蒲公英”所引进的西南气流影响,中南部地区连日豪雨造成严重灾情,尤其对农作物造成近年来罕见的灾害。根据台“农委会”相关单位统计,截至4日下午为止,各地农业陆续传来的灾害估计总损失金额达23亿5801多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创下近3年来最高纪录,同时灾情持续累积当中。

  根据“农委会”汇整各地灾情后显示,目前全台损失以云林县损失最高,达4亿816
7万元,南投县损失3亿2732万元居次,其余包括花莲县2亿9989万元、台中县2亿4871万元、高雄县1亿3917万元、嘉义县1亿3648万元、彰化县1亿2583万元以及台东县6558万元。

  在农作物损失方面,估计损失金额达18亿4664万元,被害面积3万3595公顷,损害程度22%,换算无收获面积达7499公顷。受害作物以水稻、香蕉、木瓜、巨峰葡萄、改良种芒果等最为严重,其次为高接梨、番石榴、文旦柚等的落果。

  畜禽损失方面,估计损失金额6542万元,其中鸡死亡70万只、鸭死亡38万只、猪死亡1759头。渔产损失估计2亿2415万元。

  在农业设施毁损部分,估计损失及所需复建金费约5亿1127万元,包括农田流失66公顷、埋没78公顷,畜禽舍全倒14栋、半倒43栋等。

  这次台风所引进的西南气流造成的灾情,是近几年来相当罕见的情况,尤其这次同时造成东、西部重大灾害更是少见。近年来,除了2000年的“碧利斯”、“象神”、以及2001年的“桃枝”、“纳莉”以外,“蒲公英”已经超越去年9月的“杜鹃”14.17亿、2001年的台风“利奇马”5.49亿等,成为近3年来最严重的风灾损失。

  另外,台“气象局”表示,从7月2日到4日,高雄县桃源乡就下了1957毫米的豪雨,中部山区的南投仁爱乡也有1496毫米,这2个地区在3天内就下了台湾地区约半年份的雨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