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参众两院在国防研究与发展项目预算上无大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2: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7月1日报道] 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研究与发展(R&D)预算与政策项目主任Koizumi说,美国参众两院的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在R&D开支问题上的分歧相对较小,因此本月完成国防开支法案不会有大问题。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的预算在参众两院都得到了支持,尤其是参议院,将MDA的2005财年预算提高至90亿美元,比2004财年增长18%。

  美参众两院在各自的国防拨款法案文本上的分歧包括众议院建议约束国防部从国外采购产品和部件。而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预算则是参众两院的最大分歧。

   美参议院同意将DARPA大部分现有项目的经费保持在本财年的水平,而美众议院则同意增加。美众议院同意拨给DARPA 31亿美元,而参议院则其削减至28亿美元。

   美参议院对DARPA的项目数量也有意见,称一些项目大得难以管理或者国会难以给予指导。DARPA的12个项目中最大的项目得到的经费是5亿美元。美参议院将DARPA预算申请中的四个子项最多的项目一分为二,产生了8个更易于监督和管理的项目。

   Koizumi说,除MDA和DARPA外,参众两院在国防拨款法案的R&D项目上再没有明显的分歧,包括国防部的科学与技术(S&T)经费上的一致。但在S&T经费上,美参众两院却与国防部有分歧,国防部要求削减基础研究的经费,而将经费更多地投入到短期需要上。美国防部要求2005财年的S&T预算占总预算的2.64%,而参众两院则增加到3%。

   美国国会要求7月底以前将最终的国防开支法案提交总统。伊拉克战争需要新的国防开支法案将尽快通过。(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