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人雨中庆“独立” 小布什演讲搞竞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2: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4日电(记者潘云召)7月4日独立日这天,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其他一些地区下起了瓢泼大雨,美国人在雨中度过了美国的228个独立日。

  由于大雨,华盛顿计划中的大型游行活动刚刚开始即被取消,但数万人不顾大雨仍聚集在市中心的国家公园。通向市区道路的两旁停满了汽车,一些车辆甚至停放在旁边的草地上,还有很多人一大早就在草地上搭起帐篷,架起烧烤炉,等待着晚上的大型焰火表演。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西弗吉尼亚州进行竞选活动。由于其座机“空军一号”在马里兰州黑格斯敦出现机械故障,布什比预定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才抵达该州首府查尔斯顿,并不得不取消了参加一场宗教仪式活动的计划。

  布什对几百名支持者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经济健康,正在增长。他相信在美国的第228个独立日之时,“自由仍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针对巴格达传出伊拉克临时政府准备赦免反美武装人员的说法,布什在讲话中强调,美国不会与“恐怖分子”进行谈判,不会对他们寄予任何希望,并将对他们进行“无情打击”。他说,对美国的恐怖威胁是非常真实的,恐怖分子想再次对美国发动袭击。

  独立日假期期间,美国加强了安全戒备以严防恐怖袭击,但并没有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级别。4日当天,警方封锁了通住华盛顿国家公园的一些路段,并对附近的一些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联邦调查局日前向全美地方执法机构下发每周简报警告说,美国本土仍然是“基地”组织的首要目标。

  简报说,尽管目前尚无确凿和可信的情报表明袭击将要发生,但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可能准备在今年夏秋两季再一次发动针对美国的大规模袭击,并可能选择一系列具有象征意义的重大事件下手,其中包括美国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和11月的总统大选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