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机坠落时感人一幕:军官当“气垫”保学生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2:40 北京青年报

  飞机空中出故障机头朝下坠地面

  军官舍身当“气垫”军校学生保性命

  据英国《太阳报》和《每日电讯》7月3日报道,6月27日,一名英勇的英国皇家海军少校在飞机坠毁时,以自己的身体当“气垫”,拯救了一名军校学生的性命,结果,自己却
被活活震死。

  -引擎故障,飞机快速坠落

  6月27日,这个44岁、来自英国德文郡泰物顿地区的名叫麦克·维尔斯的皇家海军少校与其他4名乘客跟着一名作为飞行员的武器专家登上了一架名为“赛西纳206”的轻型飞机,参加德文郡和萨默赛特降落伞学校举行的一次飞行活动。

  当飞机航行到英国德文郡的比肯地区时,忽然发生了故障。飞机的引擎在飞行时忽然失灵,飞机的螺旋桨也停止了转动,整个机身开始倾斜,机头朝下快速向地面坠落。

  -死神扑来,机内乱作一团

  眼看死神向自己扑来,顿时,飞机上的乘客恐慌无比,飞机内乱作一团,几名乘客纷纷寻找降落伞,准备进行紧急跳伞逃生。

  但是,由于飞机坠落速度飞快,有的乘客根本来不及找出降落伞,穿上它跳出机舱。同时,由于飞机直线向地面俯冲,机头朝着地面,乘客们更无法挣扎到飞机机舱门口,跳出机舱。见此情景,飞机内的一些乘客绝望地大哭起来,拼命地喊救命。

  这些受到惊吓的乘客包括16岁的、来自德文郡南部地区的一所军官学校的学生丹尼尔。

  -勇当“气垫”,少校紧抱学生

  而经历过各种惊涛骇浪的维尔斯少校看到神情呆滞的丹尼尔后,立刻镇定地将穿在身上的降落伞解下来,用降落伞的绳子将自己与学生一前一后地绑在一起。

  飞机继续以飞快的速度向地面坠落。维尔斯少校当机立断,让吓得意识模糊的丹尼尔脸朝着飞机后部,而他自己则用身体抵着飞机的金属外壳。

  几秒钟后,飞机坠落,一头扎进了地面。在机舱内的维尔斯少校由于身体抵着飞机金属外壳,被飞机的冲击力震得口吐鲜血,昏死过去。他在被送进医院后不久就离开了这个世界。

  而被绑在维尔斯少校身上的丹尼尔由于有少校当做“气垫”垫在他身下,在飞机坠毁后只是背部受了点轻伤,并没有任何生命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