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60%台民众反对“制宪改国号” 发展经济最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 陈水扁在其“520就职演说”中宣称将推动制定“新宪”,但据一项民调显示,多数岛内民众反对“制宪改国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年代电视台民调中心公布的最新民调表明,近60%的民众不同意“更改国号或制定新宪法”,而在两岸关系方面,同样比率的民众希望维持现状,采取“急独”立场的只占22%。

  对于李登辉推动制定“新宪法”的目的,48.8%的受访者认为,他是为了实现台湾“独立建国的目标”。而认为陈水扁支持李登辉做法的更高达61.8%。

  关于“台独”的议题,对于一些政治人物积极推动“台独”,42.9%的民众认为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认为是为了政党利益的占22.3%。

  另外,超过半数的台湾民众认识到,经济和就业是台当前面临的最重要任务,台当局应优先做好,其次为教育。认为制定“新宪法”最重要的只占4%。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