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南部输油管爆炸起火 伊石油南北输送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称,巴格达西南部80公里处马赛伊布地区的一段输油管4日发生爆炸并起火,使得伊拉克北部产油区的石油南输再次受到影响。

  警方透露,这次爆炸是人为袭击造成的。一名警察称,来自附近三个城市的警员与消防队员已被调动至出事地点进行灭火,但由于火势太大很难控制。

  近几周以来,伊拉克各地的输油管道多次发生遇袭爆炸事件,而多数输油管道都与巴格达一处重要的石油精炼场相连。目前尚不清除4日被炸的输油管是否是出口石油输出管道。

  另据伊拉克南部石油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称,由于近期两条战略性输油管道被炸,南部巴士拉的石油输出受到影响,石油出口减少了1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