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声称参与WTO谈判 与各国建立互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农委会主委李金龙今天将在瑞士参加“十国集团 (G10)农业部长会议”。他透露,行前在晋见陈水扁时,陈水扁提示:台湾重视参与世界贸易组织(WTO),期望透过WTO的平台,与世界各国建立良性互动关系。

  李金龙说,陈指示他,台湾应积极参与WTO活动,而G10更是台湾在农业谈判中的重要据点;此外,在目前国际现实下,台湾参与国际活动面临阻力,应充分利用WTO平台,与世
界各国发展良性互动。

  李金龙表示,台湾将透过G10部长会议强调,农产品进口方与出口方的待遇应有所不同,而农业永续发展更是不可忽视的问题。

  据悉,李金龙出席G10部长会议是台湾进入WTO后,部长级官员首度在日内瓦参与WTO架构下的重要活动。G10会员包括保加利亚、台湾、韩国、冰岛、以色列、日本、列支敦斯登、模里西斯、挪威及瑞士,都是属于小农及农产品净进口国家与地区,在谈判过程中相对处于弱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