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泛蓝阵营忧许信良筹组“台湾民主学校”冲击选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 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筹组的所谓“台湾民主学校”将在今日成立,该学校据称将推动一些“清新人士”投入年底“立委”选举,诉求对泛绿不满、对泛蓝保留的中间选民。泛蓝阵营操盘人士认为,这些人投入选举后,预料将严重影响泛蓝票源,已大大冲击国、亲、新三党“总量管制”的辛苦经营成效。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泛蓝阵营的“总量管制”主要着眼于国亲新三党的提名
控管,但无党籍人士除系出蓝军的地方实力人士,均非“总量管制”协调范围;因此属性亲蓝营的非国亲新人士投入选战,可具爆发力又不受蓝军内规制约,已引发国民党“立委”提名辅选小组及亲民党“立委”提名小组高度重视。

  报道说,力推“泛蓝大联盟”未果的许信良,将以与国亲区隔的“台湾民主学校”重启炉灶,诉求“多数组阁、倒阁制扁”,并提出新反对运动的政治论述与政见。

  泛蓝阵营选战操盘人士分析,许信良等人不受国亲新“总量管制”协调所限,“台湾民主学校”成军后,若能物色到形象“清新人士”披战袍,加上传闻有政治色彩中立、为社会仰望的“大老”站台,候选人的爆发力将十分惊人;而这些人在各区应该吸不到绿营选票,但对国亲新三党候选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