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特殊法庭坚称只有伊拉克律师才能为萨氏等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准备为萨达姆进行辩护的律师团4日透露,负责审讯萨达姆等前伊高官的伊拉克特殊法庭负责人萨利姆·扎拉比已与他们取得联系,但坚持称只有伊拉克律师才能为萨达姆等进行辩护。

  由20名来自约旦和别国的律师组成的律师团的负责人拉什丹称,扎拉比已与他通了电话,表示希望简化萨达姆律师团的法庭辩护行动。扎拉比同时表示,按照伊拉克法律,为
萨达姆进行辩护的律师必须是伊拉克人。

  这就意味着萨达姆的妻子精心组建的外国律师团可能无用武之地。但拉什丹称,他们正在与伊拉克方面取得更多联系,并着手物色一名伊拉克律师。

  拉什丹还透露,前伊拉克政权的11名高官的家属表示将出庭,并已与拉什丹取得了联系;前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的家人已委托拉什丹为阿齐兹进行辩护。

  另据拉什丹及其律师团的其他成员透露,他们已受到了伊拉克方面的各种恐吓与威胁,要求他们不要前往伊拉克为萨达姆辩护,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