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陆委会”主委吴钊燮:两岸建和平稳定框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11 人民网

  人民7月5日讯 据台湾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在最新一期《远东经济评论》周刊上撰文,呼吁两岸在未能找到政治争端的最终解决方案前,先行建立和平稳定框架,以消除紧张关系。

  吴钊燮在题为《台湾提出和平之道》的专文中表示,最近几年两岸关系不稳,北京配合其军事建设及在国际上孤立台湾的动作,对台发出强硬声明并摆出不友善姿态。而要解
决两岸紧张及长期争议,可以通过和解与合作来实现和平,而非彼此敌对或令对方尴尬。

  他声称,与大陆相比台湾很小,但台有足够的勇气追求和平与和解,希望与大陆建立中期的和平稳定框架,以监察双方活动。这个框架可以是一项联合声明,其内容包括和平、适当谈判机制、互动互利、建立政治关系及军事互信。

  吴钊燮建议台湾与大陆不带先决条件地立即磋商以下双方都感兴趣的问题:打击海峡两岸犯罪,遣返罪犯及非法移民,保护知识产权,实施投资保障,加强旅游合作,建立直接运输联系。吴钊燮还再次邀请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访台,与辜振甫会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