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牵头环太平洋八国联合演习阵容强大(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美国航母斯坦尼斯号航母前往珍珠港参加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军舰带领“纽卡斯尔”号和“普拉马塔”号军舰参加演习的情景。这三艘参演的澳大利亚海军舰艇是从澳大利亚海岸启程的,一路上由“纽卡斯尔”号军舰上的“海鹰”直升机导航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军舰带领“纽卡斯尔”号和“普拉马塔”号军舰参加演习的情景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第19届环太平洋国家多国联合演习已开始在夏威夷举行。与两年前反恐战争迫使参加演习国缩小参演兵力不同的是,此次演习的阵容很强大。

  环太平洋多国联合演习每隔两年在珍珠港外的海域举行一次,演习将动用美国全境的军事资源。演习的组织者称,他们预计将有超过40艘水面舰只、7艘潜艇、100架飞机、和
18000多名水兵、航空兵、海军陆战队员、陆军士兵和海军警卫队队员参加此次演习,演习将一直持续至七月二十七日。

  两年前,由于许多国家都将部分资源转用于在阿富汗进行的反恐战争,那次环太平洋国家多国演习的参演兵力只有30艘舰只、24架飞机和11000名水兵。

  环太平洋国家联合演习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所有参演国家的海军共同分享有关作战行动和战略的经验。澳大利亚海军指挥官托马斯准将说:”联盟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演习提供了一个与我们最密切盟友合作共事的机会,这是我们最关注的事情。“

  尽管演习的重点是军事训练,但是指挥官们称,非正式的聚会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托马斯准将说:“我们到这里是为了构建长期的合作关系,不仅是在职业方面,而且还在个人交往方面。这样当我们一起作战时,我们就可以相互理解。”

  除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外,智利、日本、秘鲁、韩国和英国也参加了今年的环太平洋地区多国演习。(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