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新加坡自行建造的隐形护卫舰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7月3日电(记者 张永兴)新加坡自行建造的第一艘“威武级”隐形护卫舰“刚毅”号3日下水。这是新加坡海军在第三代战舰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显龙在新科海事船厂为“刚毅”号护卫舰主持了下水仪式。“刚毅”号是新加坡海军6艘“威武级”护卫舰中的第二艘。除了“威武”号护卫舰是在法国制造外,其余几艘护卫舰则全部由新科海事船厂制造。

  “刚毅”号护卫舰是新加坡海军最大的舰艇,长114米,排水量为3200吨,全舰共需乘员85人,其中包括舰载直升机驾驶员及后勤服务人员。

  该舰拥有高度自动化驾驶系统和作战指挥系统,安装有最先进的ASTER—15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并具有很强的反舰、防空和反潜能力以及很强的隐形功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