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李肇星见鲍威尔 反对美任何借口对台军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47 新华网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左)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会见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右) 新华社记者艾尼瓦尔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雅加达7月2日电(记者翟景升 余谦梁)正在此间参加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李肇星2日会见了美国国务卿鲍威尔,

  双方总结了近期中美关系的发展,表示将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关于美售台武器问题,李肇星严正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领土完整和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中国一贯反对美方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反对美方以任何借口对台军售。鲍威尔表示,美方重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他说,布什总统多次重申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美方的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两国外长还就打击恐怖主义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意见。(完)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