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美国防部否认美军与台军七月进行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8:45 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消息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三十日报道,称“美军今夏将前所未有地调集七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到攻击大陆距离内的太平洋海域举行大型军演,目的是要对大陆传递讯息,台湾将首次应邀参加。”但美国华府独立新闻社“尼尔森报告”引述五角大楼的说法,这篇报导除了航空母舰数字正确外,其余完全不对。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说,这项代号为“零四年夏季行动脉动”(Operation Summer

  Pulse04)的演习地点,将在距大陆海岸线安全距离之外,但仍在攻击大陆距离内的太平洋海域,时间是在七月中旬之后。

  报导说,这将是美国首次将它十二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中的七个调到同一个地区。报导指出,从美国海军网站可以查出,至六月二十九日为止,维森号、林肯号、史登尼号及小鹰号都在太平洋;杜鲁门号在大西洋;华盛顿号在波斯湾。

  报导并说,由于北京警告,必要时将不计任何代价使用武力,阻止台湾“独立”,因此美国认为“有必要对大陆传递某些讯息”。

  针对海峡时报这项报导,“尼尔森报告”引述五角大楼消息来源说,报导除了“七艘航空母舰”数字正确之外,其余统统不对,包括“台湾将参加军演”、“对大陆传递讯息”都是空穴来风。至于演习地点,太平洋中国外海只是其中之一。

  “尼尔森报告”引述国防部发言人普雷斯科的话说,“零四年夏季行动脉动”是美国海军根据新作战思维“舰队反应计划”,所实施的第一次演习,七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将同时在五个不同地点,与盟军展开演习,展现美军在全球作战的能力。

  五角大楼新闻来源说,不是所有的航空母舰战斗群都在对大陆射程内演习。例如在东太平洋海域,只有加拿大及墨西哥是在射程之内。此外,只有两艘是临时接获通知机动赶赴演习地点,其余都是例行部署或调防。

  至于海峡时报的消息来源,“尼尔森报告”引述了解五角大楼及亚洲事务的匿名专家的话说,这是想当然的报导,因为任何美国在亚洲的大型军演都脱不了与大陆有关,尤其最近因北韩因素,关系更为直接。

  专家说,毫不令人意外地,大陆媒体及香港媒体都引述了这项报导,认为这正是美国企图染指台湾的明证。

  至于台湾未来有无可能参加美国军演?这位专家说,即使有可能也将是很久以后的事情,那必须集合多种因素,包括大陆的某些行为、美中关系恶化等。(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