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洲联盟(非盟)要求政治解决苏丹西部人道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4日电(记者孙永明 陈瑶)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4日说,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应该用政治方式解决,非盟将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此作出努力。

  科纳雷当天在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会议举行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本人2日的乍得之行是“有益的”,它表明非盟正在积极参与达尔富尔地区危机的解决。他说:“
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达尔富尔地区的暴力冲突必须得到尽快制止。”

  科纳雷强调,谈判是解决达尔富尔地区危机的主要方式,苏丹南部问题经过多轮谈判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也应采取同样的方式。他说,非盟将于7月15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召集达尔富尔冲突各方举行谈判,非盟将在谈判中再次表明自己的立场,要求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履行在停火协议中作出的承诺。

  去年2月,达尔富尔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公平运动”以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发动了反政府的武装斗争。目前,该地区的战乱已造成1万余人死亡,近百万人流离失所,大批难民逃入邻国乍得避难。联合国已经将达尔富尔地区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本月6日至8日,第三届非盟首脑会议将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达尔富尔地区危机将是重要议题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