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防务科学家设计革命性航行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20: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9日报道]  澳大利亚防务科学家已经发明了一种革命性航行器(sail craft),它是一种基于机翼支撑的水翼方案。他相信它将打破世界无载航速记录。

   位于阿德莱德的国防科技组织(DSTO)的数学家Stephen Bourn说,他的设计将允许小船以大于2倍风速的速度航行。他还相信这种设计具有国防应用可能性,包括轻型无人机
的机翼和海船的水翼。

   在一系列无线电遥控模型上已经证明了这种理论。船采用翼形帆、浸入水中的水翼和一名"驾驶员"的座舱。

   Bourn说:"有足够的风力和速度,船体将升起完全露出水面,船将飞起来,仅留下浸入水中的水翼支柱划破水面。"

   他说:"空气支撑船体意味着大大降低阻力。机翼、船体和水翼的相对定位是稳定的,因此随着航力增加并无倾覆危险,不像常规船那样。这就允许采用更大的推重比,再结合较低的阻力,结果获得更加大的速度。"

   Bourn已经撰写出获奖的技术报告并获国际专利。他已经彻底进行了设计分析,并在计算机上仿真了它的性能。(孙滨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