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石油工业再创新高 达13年来最高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9:38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7月4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据此间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石油工业再创新高,石油开采和出口均达到最近13年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前6个月,俄罗斯开采原油和凝析油2.236亿吨,日开采量达到900万桶,比去年同期增加近80万桶。开采量居前两位的分别是尤科斯和卢克石油公司,前者日开采量为170万桶,后者日开采量为166万桶。专家预测,俄石油工业今年全年产量有可能比去年增加百分
之六点九。

  与此同时,俄石油出口也在稳定增长,上半年向独联体以外国家出口887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二,对独联体国家的出口也增加到1906万吨。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日前发表谈话说,俄全年石油出口有望由去年的2.23亿吨提高到2.50亿吨,2005年有可能进一步提高到2.54亿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