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启动世界华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9:3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7月4日电 (记者 张荣大) 在第六届中国青岛海洋节举办之际,来自国内外的400名有关人士和专家学者4日汇聚中国海洋大学,开展世界华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暨海洋观论坛活动。

  这次由中国海洋大学与全国海洋观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的世界华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暨海洋观论坛为期3天,将有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以及台湾、香港地区和中国内地
的华人郑和文化研究专家近50人出席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2005年是中国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600周年。郑和七下西洋为世界最早,时隔87年之后才有哥伦布发现新大陆,93年之后才有达伽玛发现新航路,116年之后才有麦哲伦的船队离港出航。

  郑和每次率队出航船只多达百余艘,随行人员高达2.8万人,其不畏艰险、传播友谊、团结统一的伟大民族精神,为人类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

  青岛作为闻名国内外的海洋科学城,集中了25家专业科研、教育机构,拥有7000多名专业人才,占中国同类人员的一半以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