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欲成立超党派调委会调查“319枪击案”真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外界质疑“三一九”枪击案迟迟未破,以及在野党将在“立法院”推动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陈水扁已决定成立超党派的调查委员会;据了解,吕秀莲将是推动成立调查委员会的主要人士。

  消息人士说,由于“监察院”院长钱复是蓝绿阵营都可以接受的人士,同时“监察院长”的职位也适宜,钱复可望成为调查委员会成员。

  消息人士说,由于国亲准备在八月十六日举行“立法院”临时会召开后,推动在“立法院”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由政府部门推动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可望于八月十六日前成立,届时,国亲就没有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必要。

  消息人士表示,筹组调查委员会的方向明确,但是细节部分还在研商,成员有谁、参与的层级、委员会向谁负责、拥有多少权力等都还在征询中,尚未定案。

  舆论认为,陈水扁此时释出这项讯息,无非是要破国亲的局,避免让枪击案成为国亲年底“立委”选举的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