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油船玄界滩触礁 重油污染福岗海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7: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7月4日零点左右,日本“升德丸”号油船在冈山县志摩三濑西北约4.5公里处的玄界滩触到了暗礁,船上所装载的重油一时间喷射而出,在海上形成了宽300米、长5公里的黑色重油带。事发后,唐津海上保安部立即派出8支巡逻船前往处理。

  据日本《朝日新闻》4日报道,该保安部介绍说,触礁油船属于冈山县海上运输公司,于3日从山口县的岩国港出发,目的地是熊本县的八代港。4日零时该船经过玄界滩时海面
风平浪静,能见度很高,而且暗礁处有明显的指示灯,所以此次触礁事故可能是由于船员的疏忽造成的。

  报道说,油船受损的地方在船的右舷油罐处,该油罐中装有约530公升的A级重油,现在已有数十公升流出,但重油沿岸漂流的可能性并不大。

  据悉,4日早上7点左右,“升德丸”号已顺利脱离暗礁。(胡德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