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总干事将访以色列呼吁建立中东无核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7: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下星期二访问以色列,以推动在中东建立一个无核区。

  据信拥有200件核武器的以色列在核问题上执行一种“模糊政策”,它既不承认也不否认拥有核武。但巴拉迪上个星期在莫斯科说,以色列应当“澄清”其核活动,并开始为解除中东地区的核武而工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戈沃德克里星期六证实,这些将是巴拉迪以色列之行的主要讨论内容。巴拉迪将会见以色列核能官员和内阁部长。

  但以色列分析人士斯坦伯格认为,巴拉迪的以色列之行将不会取得很大进展。他说,以色列不会改变核模糊政策,也不会签署核不扩散条约。他说:“目前还没有进行改变的基础条件。在过去五十年里,针对以色列的威胁没有降低,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对以色列的仇恨仍然很强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