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加坡自制隐形护卫舰“刚毅号”正式下水(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6:12 中新社网站

联合早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4日电 新加坡自制的隐形护卫舰“刚毅号”昨天正式下水。联合早报报道说,这不但是新加坡海军发展的新里程碑,也再度显示新加坡政府决意要建立强大防卫力量,并为新加坡武装部队提供充足的资源,以确保新加坡未来的安全。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显龙及夫人在新科海事(ST Marine)船厂为“刚毅号”(RSS Intrepid)护卫舰主持下水礼。李显龙在演讲中指出,新加坡在国防上的投资已经取得成
果,新加坡武装部队比过去更为强大,除了增添先进配备和掌握尖端科技外,它也加强训练和纪律,而正规军和战备军人也更具献身精神。

  据悉,“刚毅号”护卫舰能执行多方面的任务,也留下空间以在未来装置更先进的系统。

  “刚毅号”是新加坡海军六艘威武级护卫舰中的第二艘。第一艘护卫舰“威武号”是在法国建造,其余护卫舰则由新科海事在新加坡建造。

  这艘护卫舰长114米、排水量3200公吨,是新加坡国海军最大的战舰。它只需70人操作,比同级护卫舰所需的操作人员少了许多。

  报道说,为护卫舰开发作战管理系统的新加坡国防科技局结合了各项侦察和武器系统,并在系统中植入人工智慧,让舰员在应付任何威胁时,能作出更迅速和正确的反应。

  除了具有网络通讯及自动化的系统外,威武级护卫舰也具备降低磁性、降低声量及缩小雷达散射截面积的隐形(stealth)科技。换句话说,它能有效的躲避雷达和声纳的侦查。

  威武级护卫舰也装备最先进的ASTER 15型导弹系统,以应付新一代反舰导弹的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