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妻子财产漏报案:最高可能罚款90万新台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4: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中通社报道,针对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漏报动态财产申报事件,台湾当局“监察院”经多次讨论后最近研议,倾向采取“逐次处罚”原则,但每年处罚的最高上限以不超过新台币三十万元为主。

  报道说,若上述原则最后获通过,吴淑珍三年六次漏报,最高将被处以新台币九十万元的罚款。

   据透露,吴淑珍从二00二年以来迄今年二月,前后共计六次漏报动态财产。

  若采用“逐次处罚”但没有年度上限,则吴淑珍最高将被处一百八十万元新台币。这样一来,将将创下台当局“监察院”最高罚金纪录。

  预计针对吴淑珍的罚金问题,将等到本月“廉政勤政委员会”结束后,才会有明确答案。

  依据台湾“公职人员财产申报法”规定,符合申报适用对象的公职人员,其两个月内股市交易超过新台币一千万元者,必须办理动态财产申报;漏报者,可处六万元至三十万元的罚款。二00二年迄今,吴淑珍名下股票交易达上述规定须申报者,共累积有六次漏报纪录,引发外界哗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