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高层规划两方案 拟组3·19案调查委员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4: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3·19枪击案,陈水扁在吕秀莲多次建议下,不排除于近期内另组类似美国“华伦委员会”的枪击案调查委员会,以昭公信。

  接近吕的人士日前透露,此一构想目前只有极少数高层人士知悉。据透露,高层规划中有两个方案,一由“总统府”人权咨询小组负责调查,但因吕身为小组召集人,为避免外界“球员兼裁判”的疑虑,因此较倾向另组独立调查委员会。

  由钱复或“大法官”主持

  高层人士透露,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构想来自美国故总统肯尼迪遇刺后成立的“华伦委员会”,由公正独立超然人士主持调查工作,再加入学者、专家及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台高层因此希望此一独立调查委员会由“监察院长”钱复或“大法官”主持,但目前尚未定案。

  对“总统府”有意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郭素春说:“这早就该成立了,为什么要拖四个月?而且吕秀莲是当事人,怎么可以由她所主持的人权小组来调查?”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昨天则指出,国民党将推动召开“立法院”临时会,以期通过“真相调查委员会特别条例”。

  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也说,3·19当天下午开始就有人说他和宋楚瑜联合起来枪杀陈水扁,所以他当然也要知道真相。(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