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涉嫌淹死伊拉克平民 四名美军士兵受到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方官员7月2日宣布说,4名美军士兵因导致一名伊拉克人溺水死亡而受到军方指控。如果被判有罪,他们将面临5年半到26年半的牢狱生涯。

  ***4美军士兵把两伊拉克人推入河中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这起案件的主角是24岁的美军中尉杰克·萨维尔,33岁的一等
兵特雷西·帕金斯,24岁的士兵雷吉·马丁内斯和21岁的特种兵特里·鲍曼。他们都隶属于美军第四步兵师。

  今年1月3日夜,这4名士兵在巴格达北部的萨马拉市巡逻,以违反宵禁命令为由逮捕了2名伊拉克人,并且把他们推入波涛汹涌的底格里斯河里。其中一名伊拉克人侥幸游上了岸,而另一名伊拉克人却不幸溺水而亡。

  ***若被判有罪,4美兵面临牢狱之灾

  这4名士兵在致人死亡后并没有立即受到追究,反而在今年4月“班师回朝”,返回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卡森堡军事基地。随着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关塔那摩湾的虐囚丑闻的暴光,这起案件才渐渐地浮出水面。

  6月7日,美国军方指控涉案的美军中尉杰克·萨维尔和一等兵特雷西·帕金斯犯有杀人、人身伤害、同谋、作伪证和阻碍司法等罪行。如果被判决有罪,萨维尔将面临26年监禁,帕金斯则面临26年半监禁。

  6月28日,士兵雷吉·马丁内斯和特种兵特里·鲍曼也被指控杀人、人身伤害和作伪证。如果被判决有罪,马丁内斯将面临15年监禁,鲍曼将面临5年半监禁。目前,美国军方已指定一名调查官负责核实有关证据,以决定是否将他们送交军事法庭审判。

  到目前为止,已有多名美国军人因为虐囚和杀人受到美国军方的指控或者判刑。今年5月7日,现21岁的美国女兵英格兰被以虐待囚犯和做出猥亵举动等4项罪名正式起诉。5月19日,美军特别军事法庭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做出裁定,认为美军士兵杰里米·西维茨虐待伊拉克囚犯罪名成立,但是仅仅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美国陆军第一师的一名上尉军官在6月份被指控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固法杀了一名受重伤的萨德尔的支持者。6月末,美国国防部对两名美国中情局人员提出指控,罪名是涉嫌在刑讯调查中虐待并杀害伊拉克一名前空军将领。(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