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又发恶性枪击 10人喋血堪萨斯城肉联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4: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5点左右,美国堪萨斯州主要城市堪萨斯城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当地一家肉类加工厂不幸成了“员工屠宰场”,一名男子10分钟内持枪接连杀害6人、打伤3人后饮弹自尽。美国社会频频发生类似的工厂、校园甚至公路枪击事件,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枪支管制问题的思考。

  堪萨斯城警察局副局长表示,目击者向警方证实了凶手就是该工厂的一名职员,并
称此人因为心怀不满而大开杀戒,不过警方几乎“一问三不知”,既没有立刻透露凶手和受害人的姓名,也不肯说出案发的具体地点。警察局副局长只是笼统地表示,警察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凶手仍然在工厂的建筑物中移动,但他不愿意说明凶手是在什么情况下自杀的。

  据案发的康家食品公司一位职员事后表示,事情发生在工厂下午的5点休息时间,持续了10分钟左右。持枪杀人的男子似乎并非见人就开枪,而是有选择性地专找一些人下手。

  另一位名叫波特的工人的证词也说明了这一点,他称当时在餐厅里听见凶手对一些人说:“你们没对我做过什么,所以我不会对你们怎么样的!”波特还说,凶手在本周早些时候与一些同事发生过冲突,但他没有透露冲突的具体情况。

  38岁的波特向美联社记者详细描述了他在案发时所见到的情景。他说枪击时从男子更衣室附近开始的,而他本人当时就在更衣室中。波特称自己一开始就听到了动静,但直到后来才发现这是枪声,因此当他看见凶手时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波特表示,他认识凶手,但只知道他叫伊莱贾。于是波特就冲着伊莱贾嚷嚷道:“你在干吗呢?放爆竹吗?”

  伊莱贾放慢了速度,看清了是波特立刻就跑开了,这时波特才看见对方带着武器,是一支手枪。接着,更令人吃惊的景象出现了,波特看见更衣室的门口不远处躺着一个同事,身上明显中了枪。于是他向餐厅跑去,在那儿又听见了10到12下快速射击的声音。受到了惊吓的波特转身跑进了女子更衣室,并让所有的人都藏在里面别出声。

  当记者问波特他为什么没有受到凶手攻击时,他回答说:“他一向对我很友好,我对他也很友好。”

  据悉,受伤的3人已经被送到了堪萨斯医疗大学抢救,其中只有1人病情稳定,其他两人都仍处于危险期。案发后,不少职员被警方滞留在工厂中接受调查和询问长达4个小时,而厂外则聚集了大量的工人家属,迫切地想知道自己亲人的情况。

  据华盛顿一家民间组织统计,美国在近15年内已发生了100多起办公场所枪击事件。

  ***一年来美国办公场所枪击案件回顾

  2003年7月1日,25岁的乔纳森·罗素在密苏里州莫丁制造厂开枪打死3名同事、打伤5人后自杀。

  2003年7月8日,位于密西西比州东部城市梅里第安发生一起类似枪击事件,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一名雇员持枪打死5名同事,打伤8人,随后饮弹自尽。

  2003年8月19日,美国俄亥俄州东北部小镇安多佛一个汽车配件厂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员工携带4支手枪在工厂内开枪打死了1名女工并打伤另外两人。这名枪手随后也中弹身亡。

  2003年8月27日,芝加哥一名已被开除6个月的员工重返原公司,开枪打死6名前同事,他本人也被赶来的警察打死。

  2003年11月6日,美国一名卡车司机手持双抢闯入了位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外的沃特金斯汽车运输公司办公室,见人便射,一连撂倒5人后扬长而去,受害者中2人死亡,3人负伤。开枪的男子于2个小时后在印第安纳州被警方抓获。(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