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展示“铠甲”(KOLCHUGA)信号情报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2: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4年综合报道] 在5月底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上,乌克兰展示了"铠甲"(KOLCHUGA)信号情报监视系统。该系统与捷克政府最近决定禁止出售给我国的"维拉"(VERA-E)系统类似,都属于被动信号情报监视系统。

  "铠甲"系统由3个车载信号情报监测站组成,每个监测站配备:①4部天线和1部接收机,涵盖VHF、UHF和SHF波段,可不间断地发现和分析波段在0.1~18GHz的目标信号;②分
析与处理设备,采用三角测量法计算目标的坐标;③识别设备、信息显示与成像设备、存储设备和记录设备;④通信与数据传输设备;⑤发电机、空调设备、通风机、取暖设备和空气过滤器。

  "铠甲"系统能够对地面、海上、空中目标进行探测、分析和识别,在远程和近程模式下探测敌对无线电信号源的距离分别为600千米和200千米。系统没有探测盲区,能确保对控制区域内的任何目标进行高精度连续跟踪。执行防空任务时,"铠甲"系统能为主动防空系统指示目标,确定敌机的数量、型号和飞行路线,识别机载火控系统、导航系统和敌我识别设备等多种信号源,并确定敌机火控系统的工作模式(搜索、目标截获或跟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