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官员“出访”为陈水扁出行探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 12: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3日晚间特别以陈水扁“特使”的身分,前往基里巴斯共和国,参加该国25周年的独立庆典。

  据悉,由于这是台吉两方自去年11月初“建交”以来,第一次遇到基里巴斯国庆,因此台湾特别重视。随后高英茂还将转往图瓦卢。

  高英茂表示,这次“出访”南太平洋“邦交国”,还将为陈未来是否要前往南太平洋进行首次访问,进行评估和研究。

  先前,据台湾联合报引述巴尔的摩太阳报的报道透露说,基里巴斯现任总统的兄长汤哈利透露,基里巴斯与台湾“建交”可能是“金钱外交”的结果。据了解,台湾当局在该国总统大选时企图以现金资助候选人,并“很可能”以每年800万美元的援助争取这个人口只有8万人小国的“邦交”。(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